IMG_1265

(歷年來的眼鏡們,還少了幾支~~)

 

我去做眼睛近視雷射了!!!!

其實之前一直沒有想要做,直到最近才下定決心告別眼鏡~

說到近視要追朔到小學時期了,那時候覺得戴眼鏡很酷,三年級的時候全班大概就只有一個人戴眼鏡

我剛好是她朋友,那時候就覺得天阿太酷了!好想近視哦這樣就可以叫我媽買眼鏡給我了(我也不知道小時後再想什麼哀

結果吸引力法則成功,不怎麼看電視的我就如願以償的近視了(怎麼偏偏求這種爛事特別靈)

到了六年級的時候就清醒然後後悔了,也來不及了(哭)因為那時候大家都近視,也戴眼鏡了

這時才發現,不戴眼睛的人才比較酷!!!!(吸引力法則已沒用)從此走上眼鏡不歸路~~~

 

其實以前一直都覺得近視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也還好

我媽一直叫我可以去做眼睛雷射,因為她是超級fashion的人20年前的時候就做了,那時候的技術還是什麼鑽石刀雷射(可能失傳了)

但是那時候去歐洲交換的一年,真的快被隱形眼鏡搞死了!!!

因為我一直相信著歐洲是個非常文明進步的地方,想說東西缺了再買就好了,結果就很慘.....

那時候出去別的國家只能帶100ml以內的液體,偏偏隱形眼鏡藥水都超大罐,不然就是有100ml但一下就用完了

只好在異國一直尋找隱形眼鏡藥水,但我也不是google翻譯機,每一國的文字我都有看沒有懂,冒著眼睛也許瞎掉的風險也要愛美戴隱形眼鏡

的買下去,然後坐飛機又要心動的把它丟掉~~~一直重複這個令人惱怒的事,然後我那時候眼鏡磨損很嚴重也不想在國外配,

因為配一副眼鏡快要一萬元!!!天啊!!!不過就是個眼鏡也不是防彈玻璃是在貴什麼!(還是台灣最幸福了

再來就是party到超晚要一直擔心隱形眼鏡乾掉,眼睛超酸,回去三更半夜也不能躺下去睡還要拔隱形眼鏡(party沒有一次三點以前的吧

雖然回台灣過著很安逸的生活,但想想有時間有機會還是去做一下好了

於是上周我回家後跟我媽說有點想做(但心裡還是有點怕)我媽就馬上帶我去諮詢然後預約了隔周(我家是行動派的)

於是就去做了!(前言真長哈哈)

 

我是去白佳欣眼科做的

為什麼會選白佳欣呢~

因為我一說要做眼睛雷射我媽就說那就去預約白佳欣,就是這樣.......

不過部落客小安也是在白佳欣做的(他文章裡寫說他做了很多功課哈哈)所以我想說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台中的話白佳欣也真的是很有名,除了近視雷射以外,還有白內障手術也很有名,我親戚有去做過所以我媽也很放心

流程就是先去眼科預約諮詢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雷射的,要等醫師評估後才能決定

不得不說白佳欣生意超級好,每次去的時候都大概有30個人在等吧,根本連位置都沒得坐

所以等待諮詢要有耐心,因為真的要等超~~~久的

如果可以的話,就可以預約手術日期

裡面有專員會說明手術過程還有可以選擇不同的價錢(護士小姐都超正的!!!一定有選過而且身材超好哈哈哈

價錢大概從29500到60000左右,其實效果都一樣(就是會做完就沒近視了

只是分為有刀雷射、無刀雷射,還有什麼可以追蹤眼球之類有的沒的我也不是很懂

我是選無刀雷射39500的,有刀的話就是醫生動手,無刀是機器

 

然後術前先問了護士小姐可不可以過度使用眼睛

護士小姐說手術前一天要休息夠,早點睡,其他天還好(於是我就從早到晚的不停的使用眼睛看影集

到前一天才捨不得的早點睡

手術當天會再做一次全部的檢查,確保度數正確之類的

然後就會穿上防菌衣動手術!!!

直到躺上手術椅的時候我才開始覺得天阿好可怕,但已經來不及了

手術前會先點麻藥,然後上方有一台機器會靠近眼睛,醫生會說要一直看著機器的綠點,絕對不能移開視線

然後整個世界就只剩下綠點跟旁邊的紅點一直在閃,自己很像被研究的外星人的感覺

整個世界就是一片黑暗和綠點紅點,然後突然醫生的手就出現了,拿一個很像化妝棉的東西一直在擦我的眼球

真的是滿奇怪的感覺,其實整個過程滿快的大概就5分鐘吧,只是一片黑暗的時候,

真的會在心裡吶喊:你們要帶我去哪裡~~~~~(演哪齣)然後很無助,但是也沒辦法演太久,因為一下就結束了

 

做完之後其實還是看不清楚,就像原本近視那樣,然後就告別醫生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還很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真是適合整型的體質,因為醫生說做完4-6小時可能會很刺痛,但是我完全沒感覺

結果回家應該是麻藥退了,眼睛超痛超刺,很像有人一直拿針戳你眼睛的感覺,不過他有給一瓶藥水,點了就比較好了

什麼事都不能做只好早早上床睡覺

IMG_1267

舊眼鏡夥伴走了之後

要戴著護目鏡保護眼睛,然後兩周內不能碰水不能揉眼睛(已經想好要一個禮拜不出門不洗頭了

睡覺的時候要貼著下方的眼罩保護眼睛

 

第二天起床的時候真是重見光明

但還是不由自主的去找床頭旁的眼鏡,就發現,我不需要眼鏡了!!!

一度還想說我是不是忘記拔隱形眼鏡就去睡覺了哈哈

不需要眼鏡就看清楚的感覺好爽哦!!!

如果不喜歡戴隱形眼鏡和眼鏡的人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一勞永逸的手術!!!

 

白佳欣眼科還滿推薦的,只是人真的爆多要等

等待的地方也很漂亮很像醫美診所

醫生人也很好(雖然幾乎不會看到他)

今天回診的時候還跟我說恢復的很好very good(他真的說英文哈哈哈哈)

眼科資訊就善用谷哥大神吧~~~

祝大家都有漂亮明亮的雙眼~~~

 

 

arrow
arrow

    Ashan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