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是爺爺幫我們照的,為什麼這麼遠阿.....他可能有遠視吧

上篇提到,我第一天到的時候就是去市集,真的很緊張,甚麼話都聽不懂

結果再過幾天我就去了

因為西班牙女生走了,所以我只好接下爺爺的任務跟他一起去市集

市集是二、四、五、六,總共四天

平常不去市集的話,我們就是在農場種菜除草之類的

比起在農場工作,市集雖然很累,但比較有趣哈哈

CIMG0299  

(六點的村子)

CIMG0360

早上六點要起床吃早餐,六點半出發

CIMG0300  

爺爺會先把所有的蔬菜水果,我們賣的東西搬上車

之後就出發去哥廷根,大約開一個小時會到40幾公里(超遠!!

CIMG0306  

爺爺的狗狗RICO也會一起去~

其實我原本不喜歡狗也不喜歡貓

但是在這裡我很喜歡牠們

不知道怎麼說,其實有時候要嘗試著去喜歡你不喜歡的東西

有時候你討厭一個東西,也許只是一個錯誤的想法

等到你試著去接觸的時候,會發現其實還不錯

CIMG0310  

第一張圖片是完成品

每天早上到市集之後,我們必須組裝所有的桌子來擺放要賣的蔬果

一開始要先把組裝桌子的鐵架架好

CIMG0311  

鋪好桌子之後,還要把所有的箱子拿出車子

之後再按照爺爺想要的位子擺好

整個過程大概要一小時吧哈哈

CIMG0313  

箱子有時候真的超級重,還有那些組裝的鐵

我雖然很大隻,但其實力氣超小哀.....爺爺都會看不下幫我搬哈哈哈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會閃到腰了吧....真的很重阿....

CIMG0338

完成品!等到搬好要開始賣的時候真的超感動

CIMG0366

我第一次去市集的時候

跟爺爺兩個人,真的超緊張

我完全聽不懂他們說甚麼,然後一直找錯錢

因為台幣沒有Cent,所以我完全無法思考和計算!!!真的很像白癡

爺爺還獨自留我一個人在市集半小時,超無助的阿.....

不過客人都很nice,只要試著說德文,他們都會很開心

(即使說的很爛他們聽不懂......

我對記蔬菜名子超有障礙,每次客人要甚麼我都聽不懂

CIMG0375  

有時候我們會有休息時間就可以去逛逛市區了!

(哥廷根的市區!)

有機會拍多一點照片再介紹!

之後就回去市集,把所有的東西再搬到車上收好.....又是一小時阿

去市集完全不能偷懶,因為不是我搬就是爺爺搬

雖然我年經,應該是要血氣方剛.....但是我每次都拿不動= =爺爺只好幫我

我真的是來練身體的阿.....少壯不運動老大徒傷悲


 

總之,市集是很特別的體驗阿

但是真的很辛苦,我真的太佩服擺市集的人了

其實常常食物過一天就會壞掉或不新鮮,因為是有機農場,感覺好像壞得更快

照顧那些蔬菜真的很麻煩阿,他們好嬌弱

但最討厭的還是搬重物....

不過在農場工作也沒有比較好哈哈

下次介紹一下農場的工作!

 

市集小語

每一次的挑戰都讓我更快樂

快樂是什麼

快樂不會憑空出現

當你經歷了一些挑戰或挫折後

完成任務的感覺才會讓你很快樂

巨大的快樂

其實我常常會想,我們都太害怕失敗所以才不敢挑戰

但是我覺得,勇於挑戰就是一種成功

至少你願意跨出第一步給自己一個機會

很多事情沒有一定

危機就是轉機

其實就看你怎麼想而已

^___^

大珊的瘋狂冒險 Crazy adventure in Germany

 

arrow
arrow

    Ashan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