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020  

(首圖是朋友家的客廳餐桌!)

其實一直想發文記錄我的生活,但是有點懶散不知不覺都五月了才在寫聖誕節,都又要快過聖誕了....(掩面)

即使拖了這麼久還是想好好回顧一下歡樂的聖誕假期做了些甚麼事

春暖花開的現在回頭看聖誕節一絲寒意湧上心頭阿~~~好冷

這次的聖誕系列文會發好幾篇(如果我寫得出來的話XD)

分享我的聖誕假期在朋友家做了甚麼事,聖誕節德國人都做些甚麼,以及德國人是怎麼慶祝聖誕節的呢(跟我原本想的完全不一樣哈)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先說一下怎麼會去朋友家過聖誕節呢

現在到了荷蘭交換才發現其實要認識當地人還真的滿難的

可能在party或是甚麼夜生活的場合會遇到或認識

做報告也可能認識,但是其實就是很表面的交朋友,之後也不會聯絡

交朋友容易但是保住朋友很難,還在努力學習交朋友中哈哈

但是在德國莫名的認識滿多德國人的不知道為什麼

首先大概就是因為我租的房子是自已找的公寓,室友都是德國人

然後又莫名的換了一輪室友,所以又認識了一些德國人

 

這次我去她們家過聖誕的主角是我的buddy

明斯特大學在開學之前會有一個機會可以申請buddy program,假如申請的話,學校會派給你一個學生來協助處理你在德國遇到的事

這些學生都是自願報名這個計畫的,然後類似學生會的組織會安排一系列的活動,讓你跟你的buddy見面熟悉

 

偷偷的說一件事,其實我一開始看到我的buddy的時候覺得她看起來超兇,然後那時候剛到德國也不知道要跟她聊什麼

總之整個就是覺得大概不太會聯絡吧的這種絕望想法,那時候看到學姐的buddy整個超好聊又活潑,更加覺得不太抱期望了XD

結果最後的結果居然是我跟學姐變得跟我buddy超麻吉!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哈哈

後來發現她是外表看起來冷漠(像大姐頭)但是內心卻超彭派的那種,好像有時候還比我少女心

多虧學姊跟她住同一棟宿舍,所以我們才能常見面,進而發現她少女又好聊的這一切~~~

所以說人不要鐵齒阿,也不能以外表看人,不然我就錯失跟我buddy交朋友的機緣了

 

其實我從沒想過去德國人家過聖誕節,也沒想過在別人家過聖誕節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的腦子好像不靈光

直到我buddy在大概10月就很盛重的問我和學姊要不要去她家過聖誕節我才意識到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好遲鈍@@

現在想想覺得很幸運居然能被傳說中冷漠(!?)的德國人邀請去家裡而且還過聖誕節(流淚

基本上聖誕節在國外是一個全家團圓的日子,大概就跟過年一樣,我大概就不會想約一個外國人到我家過年(還是說不定他們很想哈哈)

不過之後如果有認識外國人我可能就會邀請來我家過年了~一種把愛傳下去的感覺(?

其實那次聖誕節我跟學姊都收到兩個家庭的邀請,所以聖誕節還跑了兩攤

到底是中了甚麼頭獎這麼幸運~~~也讓我感受到聖誕節的溫暖(雖然那年是暖冬其實不太冷

現在想想,當時其實沒甚麼想法,只覺得就是過個聖誕節,後來才發現真的是件很珍貴的事,他們真的把我們當朋友了才會邀請我們(拭淚

也因為這個機會才讓我知道德國人都是怎麼過聖誕節的,還有家庭相處模式。這次去的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過聖誕節,當然也是完全不一樣的聖誕XD

都很有趣~~~不變的是,家庭團圓的溫暖!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開心,所以才會事隔多月又把它寫出來

我的前言好長啊!!!還沒講到重點

這次在聖誕節前就去朋友家住了幾天,因為她家在波昂跟科隆的中間,所以也順便逛了這兩個城市~

第一天我們就去波昂走走逛逛~

CIMG3023.JPG  

 

朋友家的狗是短毛獵犬(好像是不太確定

牠是我見過最乖的狗!

在牠看起來很兇狠的外表下,其實主人只要比手勢牠就不敢亂動了

我其實不特別愛狗,因為每次都被他們嚇到,小時候也被狗追過(哭著騎著自行車飛走

但是牠真的超乖的,好想帶回家哦~~~(怎麼像商業文推薦.....

CIMG3026.jpg  

 

 

第一天的早餐

擺飾已經有聖誕節氣氛了!

吃完早餐就去波昂了!

再去波昂之前一直不知道是甚麼地方

因為這裡的位置在科隆下方的一個小點, 德文叫Bonn

就一直想說甚麼鬼地方感覺很無聊,直到知道中文後才發現原來是大名鼎鼎的波昂!!!真是有眼不識波昂(跪

波昂是前西德首都,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到現在還是對德國很重要的一座城市,很多政府建設都建於此地

這裡也是貝多芬的出生地

一進去就看到貝多芬故居,其實外觀不是很起眼,大家應該都是路過之後又到退嚕回來才找到的

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只好一直跟有的沒的牆壁合照

CIMG3068.JPG  

              

 

CIMG3067.JPG

(裡面的雕像)

 

CIMG3045.JPG

(有的沒的牆壁~)

裡面大概就是放一些貝多芬的稿阿一些遺物

還有一堆貝多芬組譜,樂器等等

如果不是太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跳過(默...

 

CIMG3071.JPG

德國到處都有聖誕市集!波昂也是

而且還滿大的!

 

CIMG3073.JPG

CIMG3076.JPG

可愛的聖誕小物~~~~不便宜阿

CIMG3078.JPG

CIMG3086.JPG

(傳統的蝴蝶餅~鹹鹹的滿好吃的!)

CIMG3099.JPG

後來去參觀了波昂的大學~可是都沒開

CIMG3114.JPG

晚上的聖誕市集~很美

CIMG3108  

(硬要放我很喜歡的這張!莫名的巨型人頭XD

CIMG3115

CIMG3128.JPG

晚餐吃完就開始玩桌遊~~~是一個運氣遊戲XD

有5個不同顏色的圖案,要連下去,最高分者勝利!

CIMG3132.JPG

(玩完就開始10秒~沒辦法我們是少女~~~~

CIMG3133.JPG

(其實這張才是我buddy的真實樣貌.....看看那手勢多自然.....

CIMG3147.JPG    

吃完飯後學姊交他們家用筷子!

我沒辦法教學因為一直使用錯誤的方法拿筷子XD

 

結束第一篇文了,其實好像是雜記

不嫌無聊的朋友可以期待下一篇~~~

會有下篇嗎(默......

 

♥聖誕節前夕小語

對生活要有期待~~~

真心的覺得活在世上要相信快樂的事總會發生

這樣對於明天才會更有動力

話雖這樣說,但是我還是很抱著平常心拉

是有好的信念但是平常心~

arrow
arrow

    Ashan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