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818

終於要來發文介紹我的宿舍了哈哈(好像拖了有點久

 

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當然我也做了一些努力讓我自己很幸運

早在自己知道要成為交換學生的時候,我就開始詢問去年的交換生關於住宿的事

得到的結果就是,住宿要自己找,重點是很難找!

首先先說明一下這裡的住宿型態

第一種是宿舍

宿舍算是外包的,延著整個明斯特有近有遠不同區有不同的宿舍

宿舍是申請之後,例如你想要9月1號入住,你就申請9月一號進入宿舍

刺激的是,你申請了不一定有宿舍給你住,因為大家都想住宿舍

好玩的是,你申請不到他也不會通知你,所以你可能想說我申請了我要等宿舍,結果到了九月一號還沒有好消息通知你有宿舍

結果就是,準備買報紙流落街頭

(當然是不會這麼慘啦哈哈

所以我申請了宿舍,但是我擔心不會選上,所以又自己找了房子

第二種是在外租房

111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

用了這個找住宿的網站

http://www.wg-gesucht.de/

在德國通常學生住外面都會住家庭式的房子,德國叫做WG(Wohngemeinschaft)

然後因為外國人比較開放,所以大部分住的都是有男有女,算是男女混住

當初我在找的時候其實有點怕怕的,畢竟要跟男生一起住感覺很怪哈

(其實最擔心的是洗完澡要素顏有點為難,然後也不能很邋遢的走來走去)

所以我都找女生比較多的房子

前前後後找了一個多月,每天一起床就是看有沒有人Po新房間出租然後寄e-mail給他們

其實找的時候非常絕望,一度也覺得自己找不到了,因為通常他們都會要求算是見面吧然後日期也不一定合

基本上要租給外國人(非德國人)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晚上都會做惡夢夢到我找不到房子要流浪之類的

在我絕望的一個月後,某天突然收到回信,說可以聊聊skype

根本是神的恩典,差點沒唱哈雷路亞

聊完之後就很順利的租到房子了!

第三種是小套房

就是像在台灣大部分人一樣自己住一間

 

CIMG0810

這是我們可愛的小廚房~~~

小小的但是很溫馨,自從來德國之後,逼得不得不煮飯,因為每餐外食大概都200起跳吧,每天吃真的很傷本阿(還要留點錢買衣服^.<

我們WG還滿奇妙的,室友說她們常常一起煮,或是輪流煮然後一起吃晚餐或午餐(通常別的WG大家都各煮各的吃)

我覺得超級溫馨的呀,也因為這樣我不得不學著煮飯哈哈

自己吃難吃就算了,不能讓室友也跟著受苦@@

所以現在變得越來越會煮了,一開始真的很痛苦呀

就當作婚姻訓練班,以後嫁人了才不會丟人現眼哈哈

 

CIMG0813

小飛盤是今日誰打掃!非常之可愛

 

CIMG0811

這是小小的浴室!

CIMG0812

走廊~

CIMG0819

這是我房間的另一端,非常的大我覺得

租我房子的人喜歡活潑的色調,她把房間裝飾得很可愛!

CIMG0815

我可愛的室友~

她人真的超好的,而且很親切,真的超級幸運住在這裡

室友真的很重要阿~所以我也讓自己變成一個好的室友!

CIMG0817  

朋友來家裡吃飯~

♥宿舍小語

為了夢想中的生活努力吧!

我夢想中的生活在德國實現了,一直期望的是有自己的房間,朋友來找我玩

我們可以煮飯喝酒聊天

來到這裡之後,我才漸漸明白什麼叫作"生活"

歐洲人工作的時候很認真,玩的時候很瘋狂,注重生活品質,不會為了工作而犧牲生活

對他們來說,工作跟生活是一樣重要的

所以休假的時候,他們會出去玩,給自己放鬆和獎勵自己的辛苦

有時候覺得滿多人都會因為賺錢而犧牲生活,想著等我有錢的時候我再享受生活

但是有時候賺了很多錢卻不能享受,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想到的時候已經對生活失去熱情了

時時的努力,偶爾放鬆,給自己獎勵,對生活充滿期待與熱情

這是我期許未來的自己

可能我還沒工作還沒了解現實面,但是我瞭解了,生活是自己選擇的,寧願提早省悟也不要將來後悔

為了未來努力吧!

 

arrow
arrow

    Ashan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