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283

我的聖誕特輯終於到了最終章節了~

拖了整整一年,又到了聖誕節寫起來特別有感覺

首圖是我buddy家的可愛廚房,每個人的家裡的廚房都超美的,完全無油煙感,感覺躺在地上睡覺都很乾淨

這天是12/24平安夜,也是吃大餐交換禮物的一天!!!重頭戲都在這天了,有點像除夕的感覺(因為發紅包

CIMG3288

這次的大餐是烤鵝大餐!!!起來後,我buddy跟他媽媽就開始想要怎麼做烤鵝

結果我們就三個人窩在電腦前面看德國大廚的電視節目教學(有點像阿基師教做菜那樣

然後莫名的就出現了一隻超大的鵝好像有2.3kg......

圖片是我在擠鹽,不得不說德國有很多這種感覺很便利很時尚但是好像也沒什麼必要的發明......

像這個就是電動灑鹽罐,只要按上面的按鈕,鹽就會滋滋滋的跑出來.....

還有胡椒,一系列的~只能說讓廚房變得很時尚

CIMG3295

我buddy開始炒要放在鵝肚裡面的料!!!

CIMG3300

塞進去之後就幫牠做簡易縫合手術~(真心覺得自己不適合外科......

CIMG3304

接下來幫牠上蜂蜜~這樣烤起來才會有日光浴曬完的黝黑小麥肌(助曬劑的意思?

後來就把牠放進烤箱烤.......大概2個小時吧(反正就是烤很久

因為等的時間很長,我跟buddy和她媽媽就去遛狗了

CIMG3319

德國的狗好幸福,除了在我buddy家有超大庭院可以跑來跑去以外

還可以在地理課本出現的萊茵河畔散步奔跑!!!

基本上她媽媽就是用一個很像飛盤的繩子在跟狗互動,我只能說媽媽超有活力的

 

 

CIMG3320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萊茵河!!!!登登登登!!!!

其實看起來滿普通的,可能因為天氣不是很好~

CIMG3339

放上一張我跟buddy的美照

我們就這樣散步了一個多鐘頭,期間還遇到她以前的國中老師也在遛狗,也太神奇哩

CIMG3354

回來之後看到擺滿禮物的聖誕樹!!!!

超令人興奮的~

 

CIMG3355

烤鵝也曬完日光浴了,好像有點曬太久哩

CIMG3362

擺牌完每次都有夠可愛的

德國人很妙,我去過的德國家庭都超注重盤子上那個紙巾的,還會搭配假日買不一樣的,重大節日媽媽就會出動

珍藏已久的紙巾,可是限量版的呢!看到這麼美的紙巾超捨不得用的哈哈

吃完美味大餐後就到了今日壓軸時間,拆禮物啦!!!!

CIMG3367

看看他們收到禮物幸福的樣子

CIMG3386

我buddy送給他妹妹一個捕夢網,我覺得超美的!!!掛起來很有feel

她說因為她妹妹一直做噩夢所以送她捕夢網,超用心的阿~

CIMG3389

我也有禮物!!!其實我沒有很驚訝XD

因為那天早上我學姊先走,他們就有送我學姊禮物,所以我已經知道是什麼了哈哈

但是收到的時候還是很開心~~~

CIMG3408  

禮物大軍!!!超多禮物的!!!

這個聖誕節真的是讓我很難忘又很溫馨(拭淚

最感動的一點是,你覺得真的有人把你當真正的好朋友,而不是party那些喝酒來打屁去卻完全不會連絡的人

雖然是交換學生,可能時間沒有很長,可是還是會有想家的時候,所以這種時刻讓人備受感動(過了一年還是覺得很溫暖~

其實我有問過我buddy為什麼會想要邀我和學姊去她家過聖誕節(其實有點奇怪,就像我們過年不太可能會邀朋友一樣)

她就說他去年在美國當交換生的時候,聖誕節的時候也有朋友邀請他去過聖誕節,她很懂交換學生過節的孤單感XD

所以也邀我們去他家過聖誕節(一種把愛傳下去的概念

讓我也開始覺得,要對身邊的人更好一些,帶給朋友和家人溫暖~(怎麼這麼感性

 

來說一下聖誕節的感想好了

其實在24號那天,我並不知道會拆"那麼"多的禮物哈哈哈,我只聽說過聖誕節會送禮物,但是這次真的大開眼界

我覺得他們過聖誕節真的是非常用心,怎麼說呢?像我們過年的時候都送紅包,雖然送錢是自古以來的習慣,但是

其實錢是比較冰冷的表現,沒辦法真正表達很深層的意義

但是送"禮物"就不一樣了,送禮物的前提是你要真正的去關心對方需要什麼才去買的,在挑禮物的過程中想著家人

,其實無形中也增進了很多情感,也表示著自己到底多"瞭解"和"關心"身邊最親愛的人

當我看到他們互送禮物和得到禮物開心的樣子,我就能感受到他們家庭對彼此的心意

像我buddy她爸爸就送他英文書和美國的旅遊書,因為他知道我buddy過幾個月要去美國玩,如果不是關係很好

的家人,根本不會送這種收到會充滿驚喜和開心的禮物而且很實用

再來是禮物真的很多XD一個人大概會從另一個人那邊收到3個禮物吧,例如我buddy收到她妹妹送的3個,

媽媽送3個,爸爸送3個這樣就9個了耶!!!

是不是超多的哈哈哈(可能沒那麼多,只是大概),所以每年送禮物也是他們很頭大的事XD畢竟每個人都送了好幾個哈哈

最後是要分享給如果要去外國人家拜訪的人~~~

記得一定要買禮物!!!禮多人不怪,其實不用很煩惱要買什麼,酒就好了,當然有更特別的例如台灣名產更好,但是真的

不知道要買什麼的人就買酒吧!一瓶10歐左右的酒就算是非常好了,如果覺得一瓶太少可以買2瓶可能7歐的酒

再來是,如果要過聖誕節的話,強力建議還是準備一下禮物XD像我就完全沒想到自己也會參與這部分,所以都沒送禮物(因為根本沒準備

就很沒有參與感哈哈,如果你本身跟要去過節的朋友家裡還不錯熟的話建議可以買些小禮物,也讓他們驚喜一下!!!

arrow
arrow

    Ashan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