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742  

 (圖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

 

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交換學生的日子已經過了快一年了!

其實當初辦了粉絲團是為了要記錄當時的生活,網誌也是

結果我還是不出所料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人到了國外還是懶回歸我的天性哈哈

不過為了回憶以前的日子,我還是決定盡我所能的把我去過的地方,發生的故事努力的記錄下來

這樣我的子子孫孫才看的到我歐洲一年的冒險之旅(我假設痞客幫會活很久)(其實我是幻想有一天能夠出書)

 

今天這篇文章是來回憶我的交換學生一年的生活

我是在2013年的暑假8月16號的時候出發到德國,2014年的8月14號回來,還真的是整整一年(差一天就別計較了)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我覺得我也改變了很多,當然也是有覺得沒做到的事,在這篇都會好好的反省一遍^.<

這個算是我的回憶錄總結,有興趣的人想了解的可以看一看,沒興趣就....我想根本不會點進來吧哈哈

這一年的交換,我在去之前呢,因為很想體驗打工換宿,也很想去真正的農場看看,所以就替自己申請了一個月的WWOOF打工換宿

WWOOF這個組織在每個國家幾乎都有設立官方網站,可以申請去那個國家的農場打工換宿

當然雖然是官方組織,但是品質不一定保證,不然我也不會有這麼多精彩的奇遇記可以寫了

瘋狂農場最終章,我的農場倒閉了

 

http://my2003125.pixnet.net/blog/post/227976653

我所指的文章,如上所示

結束了農場之後,在某個德國好朋友家待了2個禮拜後就去德國明斯特大學開始我的交換學生

在德國待了一學期之後,又去荷蘭葛洛寧恩交換了一個學期

這期間我去過了大概15個國家快60個城市

其中大概有一半的旅行都是我自己自助旅行(其實有時候真的是找不到人一起去....)

住過的地方有朋友家、青旅、沙發衝浪、airbnb、旅館

使用的交通工具有公車、火車、汽車、飛機、巴士、共乘

以上這些完全不是在炫耀只是記錄一下我的戰績哈哈(畢竟錢都花了,汗都灑了,讓我寫一下嘛)

 

如果說活到現在有發生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故事的話,交換學生那一年一定占了一半

其實我原本根本沒有想過我會去交換學生,直到大二的時候,我發現有交換學生這個東西,那不就是出國的好機會嗎

於是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考了托福,沒想到居然很賽的考到交換門檻,有了入門票之後,

我突然有很強的信念我會去交換,於是我就真的去了

老實說我這輩子沒有這麼認真的想做一件事,想去交換大概是我的第一次吧,不知道為什麼結果還沒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會去

所以有人問我怎麼樣申請交換學生,我會說準備好一切的資料,還有超級想去交換的信念,就是這樣了

 

交換學生的那一年是我超級充實的一年

可能是在台灣每天被課業追著跑,我從來沒想過該怎麼過生活,到了國外之後才發現我真的該想想怎麼過生活(因為時間實在太多了)

先講我的收穫吧

可以跟未來要出國或是交換的人分享一下

第一點大概就是知道自己可以獨立生活吧,到了國外真的什麼都要自己來,跟聽不太懂英文的德國佬辦銀行帳戶真的可以成長許多,辦一堆官方文件

去超市買到想要的東西,自己煮飯,交新的朋友,我只能說每一項真的都是一個挑戰,不過這一年我覺得我滿愛挑戰自己的

 

第二是語言能力變強,其實出國之前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用過英文溝通吧,連之前去上英文補習班因為怕老師會用英文跟我對話,

所以還不敢跟他一起搭電梯下樓,不過一到國外後,真的很恨中國沒有統治全世界,害我只好每天只能用英文講話,甚至還會慶幸我"可以用英文溝通"

,因為很多時候歐洲佬是不會講英文的!!!

 

第三是趁著地利之便遊遍了整個歐洲,我把想去的國家都去了,想旅遊的方式也都試過了,不過這些好奇心真的差點殺死我自己,我很慶幸我還活著

可以在這裡屁話一下,我覺得自己真的做了一些不是很安全的事,不過我都是事後才跟我爸媽說哈哈,年少輕狂我以後應該也沒那個膽了

 

第四是交到了一些別的國家的朋友,其實呢我出國之前非常之擔心自己會被排擠交不到朋友之類的哈哈,出國前我覺得大家或多或少都會

有被害妄想症,很害怕遇到壞人,自己得重病,或是一些奇怪的事等等,不過好加在是都沒發生,也交到了一些不錯的朋友,其實對我而言呢

朋友是這樣的,不一定一輩子都會連絡也不一定會再見面,不過如果曾經有些美好的回憶,那也就夠了,人生不要太強求比較好

其實收穫很多啦,不過有些東西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化學變化的東西有時候也感覺不出來

 

不過說到收穫大家一定都有,那會不會後悔呢,我會說我不後悔我所做過的事和做的決定,但是也有一些考慮不周全的東西

我希望記錄下來未來可以作為警惕

有時候一件事情真的不是只有看成功面,反而要問的是做了什麼失敗的事或沒做什麼事而後悔那比較重要,這些事情才能讓別人也有警惕的效果

我覺得我真的玩太多了哈哈,這個東西其實是一體兩面的,因為時間是固定的,但是怎麼選擇做什麼事是自己的決定

我當時交換的時候覺得學習不是很重要,所以沒有修太多課,我把時間都拿去旅遊了,能旅遊的時候就旅遊,完全不浪費

不過事後想想既然有交換的這個機會應該要多修幾堂課的,不過或許如果我真的去修課的話又會怪自己為什麼不去旅遊,所以有點難講

關於好好在國外學習這件事,我事後想想,我其實能力沒有到那裡,用英文上課報告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難,我根本沒有準備好就去了,

所以上課對我來說非常痛苦,試想我連在台灣都聽不懂的經濟學,用中文就已經是天方夜譚了,換成英文應該會超想撞牆吧

所以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會出國讀個MBA來彌補這個遺憾的~

這好像是唯一遺憾,不過未來還有機會彌補的我樂觀的相信哈哈

要說另一個遺憾大概是沒交到帥氣的外國男友.........不過這我也不能控制......還是算了哈哈

還有可能就是花我爸媽太多錢吧(爸媽~女兒不孝阿)(以後會賺回來的...)

 

接下來希望能每個禮拜產出一些遊記

不過我的遊記不是正常的遊記..........

裡面不會有太多關於旅行跟景點的資訊,太不像我的風格了(其實是我根本沒資料然後又很懶的再查一遍)

所以我大概只會寫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旅行故事

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想看我介紹一堆教堂和雕像壁畫吧.....所以就直接跳過了

我敢保證我的故事都非常的瞎,非常的奇怪具有可看性,我自己有時候都不敢相信怎麼會發生這些事,可能是我有時候真的腦袋短路

不過最重要的是保佑我的懶惰因子不會出來作祟讓我寫不出文章

 

愛因斯坦曾說過:「每天不斷地重複做相同的事,卻期待有一天能出現不同的結果的人 是瘋子」

所以不要期待看完冒險故事,自己也會有一番大冒險

如果真的想要創造自己的故事,還是起身而行,計劃自己的冒險之旅吧!

 

 

 

 

arrow
arrow

    Ashan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